:::
2021/02/19 

國防焦點

【戰疫有功】三總守護防疫最前線 為軍民健康把關
蔡英文總統昨日上午接見2020「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戰疫特別獎」等獲獎代表,其中三軍總醫院團隊也獲得年度「戰疫特別獎」、「戰疫有功獎」等獎項。(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蕭佳宜/專訪

 有臺灣「生醫界奧斯卡」之稱的「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今年因應疫情,特別增設「戰疫特別獎」、「戰疫有功獎」;其中,三軍總醫院感染管制室榮獲「戰疫特別獎貳獎」、中醫部及澎湖分院獲得「戰疫有功獎」。三軍總醫院院長王智弘少將表示,三總持恆致力執行防疫工作獲獎肯定,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功不可沒。

 王院長表示,三總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醫療服務及優質服務品質為宗旨。此次榮獲「戰疫特別獎貳獎」及「戰疫有功獎」殊榮,未來將持續研發高階新穎的醫療技術,強化醫學研發能量,提升整體醫療層次及效能,使我國軍醫成為國際間不可或缺的醫衛合作夥伴,在國家整體衛生安全上,帶來更大保障。

 王院長指出,「防疫視同作戰」,面對疫情衝擊國人健康,三總既是公立醫院,也是國軍唯一的醫學中心,秉持「防疫責無旁貸,絕不缺席」精神,全力以赴,保障國人健康。三總相當榮幸與全臺醫療機構院所,通力併肩作戰,同時也感謝全體國人以支持代替責難,給犧牲、奉獻、辛苦的醫療院所醫護人員莫大的精神鼓舞,讓這群默默付出的戰士,以能親自參與各項疫情的診治工作,感到光榮與驕傲。

 現今防疫專業顯著提升,外在環境的變化也相當大,王院長說明,以往許多民眾聽聞疫情,避之唯恐不及,但隨著民眾防疫意識、社會氛圍、公民素養的進步,以及我國在生醫和資通訊科技等產業、領域的成長,都是臺灣能成功防阻疫情擴散的關鍵因素。

 疫情仍存,後續還有疫苗施打等相關作業待進行,王院長強調,三總醫療團隊會繼續堅守崗位,將每一個關口防守好,堅持審慎以對、迅速應變、滴水不漏及超前部署的理念,挺身站在防疫最前線,為全體軍民健康把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