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19 16:05

即時生活

大安森林公園打卡新秘境 杜鵑冶園2月底開放
觀景平台除了可遠眺大生態池鳥類生態,還可欣賞落羽松步道錯落景致。(臺北市政府提供)
大安森林公園打卡新秘境 杜鵑冶園2月底開放1
大安森林公園打卡新秘境 杜鵑冶園2月底開放2

記者李恬郁/綜合報導

 228連假即將到來,臺北市政府今(19)日表示,「花in臺北」系列場場精采,其中為配合3月14日開跑的「2021臺北杜鵑花季」,特別以策展方式建置「杜鵑冶園」,預計2月下旬完工開放,歡迎民眾搶先一賭限定美景。

 公園處青年所副主任柯少雄說,為了提升公園的休憩品質,公園處與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合作,進行生態池水質淨化處理及落羽松步道景觀改善工程,預計3月初完工;同時配合即將於3月14日開跑的「2021臺北杜鵑花季」,以策展方式建置「杜鵑冶園」,預計2月下旬完工開放。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執行長楊平世指出,「杜鵑冶園」位於公園大生態池旁邊草坪區,以草坪中央的芒果樹為圓心,打造一處可遠眺大生態池鳥類生態及落羽松步道的觀景平台,結合環形步道配置一千盆含苞待放的粉色、桃色和雪白色平戶杜鵑,展現精雕細琢後的杜鵑最美豔姿態,臨人行步道旁節點種植浪漫度破表的繡球花及薰衣草襯托,創造都市裡難得的打卡秘境,希望成為今年春天最吸睛的花季焦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