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1 

國防焦點

三總3月2日進行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齊心防疫
三軍總醫院啟動國家型防疫任務,院長王智弘少將鼓勵參與人員全力執行臨床試驗,取得良好的試驗數據及經驗,為全球性疫苗研發的試驗案及全體國人貢獻己力。(三軍總醫院提供)
三總3月2日進行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齊心防疫1
三總3月2日進行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齊心防疫2

記者蕭佳宜/臺北報導

 我國防疫有成,成功防堵疫情在國內擴散後,當前也採多管道取得疫苗。其中,在國內生產方面,三軍總醫院與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啟動國家型防疫任務,將於3月2日起安排受試者進行臨床試驗,接種該公司研發的「SARS-CoV-2 候選疫苗MVC一COV1901 之安全性、耐受性及免疫生成性」疫苗,計畫8月底完成,為研發國產疫苗共同努力。

 疫苗研發 三總不遺餘力

 臺灣預計向國際間採購約2000萬劑疫苗,同時國內自製疫苗相關工作亦緊鑼密鼓進行,三總更不遺餘力投注資源在國家生技發展與臺灣疫苗自製,在國家整體衛生安全上,功不可沒。

 三總院長王智弘少將19日召集該院臨床試驗中心主任王甯祺、藥學部主任李宜勳、護理部主任尹玓、臨床病理科主任商弘昇、醫勤室主任計慶賢等單位主管及臨床試驗中心研究護理師舉行任務啟動會議,並由王甯祺進行試驗案簡介。

 王甯祺指出,此次臨床試驗執行時間自2月1日起至8月31日,預計收案300人,3月2、3、4、5日共4天為平日場次;3月6、13日為假日場次,每場次皆會與2月份填寫有意願進行臨床試驗的健康受試者講解試驗內容,仍有意願者即進行抽血、體檢等程序。

 王院長鼓勵參與人員全力執行臨床試驗,必要時院部將協助調度資源,會後,王院長也參觀臨床試驗中心設施,包括場地規畫、設備配置,同時期盼在三總各單位全力支援下,取得良好的試驗數據及經驗,為全球性疫苗研發的試驗案及全體國人貢獻己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