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3 

軍視界

新冠疫情至今規模最大 阿布達比防展開鑼 逾9百家廠商參與
阿聯空軍「騎士」特技小組,21日以四色彩煙,為「阿布達比防展」(IDEX 2021)與「海軍防衛展」(NAVDEX)揭開序幕。(達志影像/美聯社、歐新社)
新冠疫情至今規模最大   阿布達比防展開鑼  逾9百家廠商參與1
新冠疫情至今規模最大   阿布達比防展開鑼  逾9百家廠商參與2
新冠疫情至今規模最大   阿布達比防展開鑼  逾9百家廠商參與3
新冠疫情至今規模最大   阿布達比防展開鑼  逾9百家廠商參與4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兩年一度的「阿布達比防展」(IDEX 2021)與「海軍防衛展」(NAVDEX),21日不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正式展開,共有來自59國、逾900家廠商共襄盛舉,另有來自10國17個海事單位艦艇,在阿布達比港口展示,成為全球新冠疫情爆發至今,最盛大的國際防衛展。

 以色列廠商開展前1週退出

 IDEX以阿布達比石油公司(ADNOC)的大型會展中心,為主要展場,在此同時還有以美國海軍「瓊斯號」(DDG 53)神盾艦為首的多國艦艇,在阿布達比港口靜態展示。在5天展期內還會進行地面裝備、海上艦艇,以及阿聯「騎士」(Al Fursan)飛行特技小組的表演。

 雖然今年首場實體防衛展的頭銜,被印度航展搶走,但根據IDEX主辦單位公布資料,參展84%廠商來自海外,凸顯國際間對於IDEX與中東市場的重視,其中盧森堡、葡萄牙、亞塞拜然與北馬其頓共和國,首次派出廠商展覽,至於與阿聯關係正常化的以色列及其國防廠商,原本將成為本屆防展焦點,卻因為國內防疫規定,在開展前1週決定退出。

  防疫措施嚴謹 確保展場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本屆「阿布達比防展」設下重重限制與規範,所有入境阿聯的外國旅客都需進行PCR檢測,參加者在赴航展48小時前還得再測一次,活動期間所有進入會場者都需遵守防疫規定,除配戴口罩、隨時消毒,會場裡還有許多熱像儀,確保安全無虞。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