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3 15:21

即時生活

《用愛旅行》全臺首場古蹟慈善拍賣會 3/7知事官邸生活館登場
呂月華的作品,展現對臺灣土地情懷。(臺南知事官邸生活館提供)
《用愛旅行》全臺首場古蹟慈善拍賣會 3/7知事官邸生活館登場1
《用愛旅行》全臺首場古蹟慈善拍賣會 3/7知事官邸生活館登場2
《用愛旅行》全臺首場古蹟慈善拍賣會 3/7知事官邸生活館登場3

記者李恬郁/綜合報導

 藝術家呂月華「用愛旅行」個展正在臺南知事官邸生活館展出,開幕近1個月來,吸引超過三千人次遊客造訪。知事官邸生活館總監呂賢文決定於3月7日的展覽閉幕日,舉辦第1場百年古蹟慈善拍賣會,邀請知名演員劉士民擔任拍賣官,並將部分拍賣所得捐贈公益。

 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的呂月華主修西畫,不僅是位才華洋溢、恣意揮灑的畫家,也是一名熱愛四處遊歷、尋找創作靈感的旅行者。她的作品帶著正面溫暖的基調,輔以對臺灣這片土地的感情,此次所展出的20幅作品,大多是她在全臺各地旅行的見聞。

 呂賢文有感於雙方對於臺灣土地都有著深厚的情感,決定透過《用愛旅行》作品傳遞愛的力量。不僅將展覽期間收益的15%做為公益捐贈,3月7日閉展日當天也要舉辦慈善拍賣會,將拍賣金額的40%捐贈到世界展望會、社團法人臺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以及綠色和平組織,用於協助特殊兒童服務、弱勢兒少、地球環境等公益項目。

 本場拍賣會特別邀請資深的影視演員劉士民擔任拍賣官。劉士民經常參與相聲及舞台劇演出,除了致力於影視表演,對於藝術文化也有著非常濃厚的興趣,並多次參觀呂月華展覽,深受其畫風所吸引。劉士民表示,這場帶著心靈去旅行的藝術展,不僅讓參觀者一起透過畫作走南闖北,更是透過藝術產生對土地情感的共鳴,而知事官邸生活館則是更進一步,將這份感動,化作實際的祝福;期望能透過慈善拍賣,,讓愛繼續流傳。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