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4 

北桃竹

全球傳動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典禮

記者林普天/新北市報導

 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日舉辦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典禮,總統蔡英文、新北市長侯友宜、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進勝、開陽集團董事長蔡宗融等共同出席。

 此次啟用的太陽光電系統,是新北市招商案件內最大的設置案,可望成為工業廠房能源轉型的示範楷模,帶動更多廠商踴躍投入太陽光電設置。

 侯友宜說,面對全球溫室氣體效應與氣候變遷,推動城市能源轉型是世界潮流,新北市大力推動節能減碳與再生能源發展,成果深受中央及民間肯定,新北市不只是北部第一個辦理公有案場標租設置太陽光電的縣市,也是全臺第一個在公有建物上,導入公民電廠機制的地方政府,透過許多全國首創的措施,積極響應中央能源政策,大力推動太陽光電發展。

 新北市經發局指出,全球傳動是新北市政府與國有財產署合作招商,成功投資新北之企業,其基地開發面積4.65公頃,投資金額18.27億,現該公司更進一步響應綠能政策,與開陽集團合作設置超過2000瓩太陽光電系統,預計年發電量達190萬度以上,相當於500戶3至4人的小家庭1年的用電量,亦是新北市招商案件內最大的太陽光電設置案,期望可以透過示範效果,吸引擁有大型屋頂的企業,如工業廠房及物流倉儲業者等,著手投入太陽光電建置。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