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3 22:19

即時要聞

蔡總統拜訪文面傳統保存者Ipay Wilang林智妹女士 期待國人共同認識原住民族文面文化
蔡總統拜訪目前全國僅存臺灣原住民族文面登錄保存者—Ipay Wilang林智妹女士,期待國人共同認識原住民族的文面文化,也能夠傳承原住民族的各項珍貴文化。(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拜訪文面傳統保存者Ipay Wilang林智妹女士 期待國人共同認識原住民族文面文化1
蔡總統拜訪文面傳統保存者Ipay Wilang林智妹女士 期待國人共同認識原住民族文面文化2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上午前往新北市中和區,拜訪目前全國僅存臺灣原住民族文面登錄保存者—Ipay Wilang林智妹女士,期待國人共同認識原住民族的文面文化,也能夠傳承原住民族的各項珍貴文化。

 蔡總統探視Ipay Wilang林智妹女士時,親切以「Yaki」(祖母)問候生活起居、健康及長照情況。雖然年事已高,但Ipay Wilang林智妹女士現場也吟唱2首聖詩及自編歌曲,感謝大家前來家中祝福,並祈禱保佑國泰民安,也祝福蔡總統身體健康,現場氣氛相當溫馨;蔡總統也祝福她身體安康、福壽延年。

 Ipay Wilang林智妹女士來自花蓮縣卓溪鄉賽德克族,105年1月由花蓮縣政府登錄為民俗類無形文化資產的保存者,也是目前全國僅存的文面登錄保存者,近幾年,因年事已高,在家中靜養,信仰的力量讓她始終對生命抱持樂觀的態度。蔡總統此次拜訪,也象徵文面國寶對臺灣文化資產的重要意義。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