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4 

軍視界

【阿布達比防展】依維柯新款中型戰術車輛 模組化設計、強化防護力
 依維柯公司首度展出新款MTV,除了荷蘭軍方之外,也希望爭取其他國際客戶青睞。(取自依維柯公司網站)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義大利商用車輛巨擘依維柯公司,在本屆「阿布達比防展」(IDEX 2021)首度公開旗下「中型戰術車輛」(MTV),該款車輛採模組化設計,並大幅提升人員防護力,目前已獲荷蘭軍方採用,可望進一步擴大國際市場。

 軍事新聞網站「Defence Blog」報導指出,4X4的依維柯MTV除了模組化設計,其高度機動能力、最佳化的越野性能以及酬載能力提升,使其透過包括硬頂、軟頂、皮卡(pick-up)、人員運輸與傷患後送等多種衍生型,廣泛符合陸、海、空、特戰與憲兵等不同部門的需求,並且在設計時就加入降低後勤維護成本的考量,提升各國單位聯合採購意願。

 荷蘭採購918輛 今秋測試原型車

 2019年11月,荷蘭國防部就與依維柯公司簽署了合作研發與採購MTV的合約,生產918輛名稱暫定為「12kn」的4X4輪車,預計在今年秋季完成原型車並展開測試,並於2022年交付荷蘭軍方測試,於通過驗證後展開生產作業。「Defence Blog」指出,依維柯屆時將成立新的「荷蘭軍用車輛公司」(Dutch Military Vehicles),執行其中550輛後勤MTV車款的生產作業,其餘武裝版本則由依維柯公司打造。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