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5 

北桃竹

新北「犇騰小提燈」 網路可下載
(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林普天/新北市報導

 可愛又療癒的新北犇騰小提燈「牛來富」、「功夫牛」、「牛哞王」三款牛造型,巧搭11款配件,可變化高達33種玩法,並以身邊可得光源取代LED燈泡,兼顧環保及傳統,上週六、日於各區公所發放,造成熱潮,沒拿到的民眾也可網路下載列印,闔家手作共享親子時光,新北市民政局並推出髮飾、胸針等創意玩法,與市民朋友一起歡樂鬧元宵。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犇騰小提燈各有意涵,「功夫牛」,保健康;「牛來富」,賺大錢;「牛哞王」,照顧新北市民的社會福利、托老托育做到好,並延續去年起不再附贈LED燈及電池,以現有手機、手電筒、小夜燈、頭燈等各式燈具做為光源,避免電池及燈泡造成環境污染,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為考量元宵過後燈籠再利用,新北犇騰小提燈在尺寸上也特別從療癒小物發想,除可組裝三款提燈搭配11種配件,高達33種造型變化,還可穿上別針別在圍巾、領巾或服飾上成為時尚配件,或固定於眼鏡框、髮夾、髮箍上,當作超萌飾品,也可套於話筒、定著於電腦螢幕、桌面上等,成為辦公室、書房中療癒小物,陪伴大家上班、唸書不鬱悶。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