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4 22:36

即時文教

新型學測7月底試辦考試 高中生選考科數待定案
新型學測7月底試辦考試,高中生可選考科數目待評估定案。(記者黃朝琴攝)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111年新型學測上路,大考中心今天表示,將改為6科7節,且辦理3天考試,配合新課綱新增混合題型,7月底舉行試辦考試,考生是否可自由選考且不限科目數,將評估試務能量和經費後再定案。

 針對111年學測試務規劃與命題方向,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將從現行5科6節改為6科7節,包括國文(含國綜、國寫)、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考量學測於寒假辦理,日照時間短,如按現行2天考完,考試結束時間太晚,規劃改為3天考試,定案後對外公告。

 周兆民指出,在命題方向部分,除素養題,仍有相當比例基本知識題,試題文字量不會大幅變動,以近年學測各科平均文字量為原則。

 周兆民指出,配合新課綱,111年學測將新增混合題型,除了國寫,其他各考科都會增加由選擇題和非選擇題組成的混合題型,並逐年小幅增加至適當比例,現行的答案卡和答案卷將合成1張A3答題卷,可同時作答選擇和非選題。

 根據大考中心規劃,國文科混合題型中的非選擇題約占國綜配分的20至28%,英文科混合題型的非選題約占5%,數A或數B的混合題型約占15至20% (非選約占10%),社會科和自然科的非選題約占20至30%。

  周兆民提到,大考中心去年4月已舉辦社會和自然科試辦考試,今年7月29日、30日舉辦第二次學測試辦考試(6 、7節),讓新課綱首屆高中學生熟悉題型,原規劃考生可選考2科,費用由教育部經費支持,但外界反映希望能不限科目數,讓考生自由選考,但試務工作和費用都會大增,需與各考區和教育部討論才定定案。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