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5 

國防焦點

王信龍接見屆退上校 肯定奉獻
王校長率與會人員與沈上校合影。(國防大學提供)
王信龍接見屆退上校 肯定奉獻1
王信龍接見屆退上校 肯定奉獻2

記者洪子揚/綜合報導

 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上將昨日由副校長、教育長、政戰主任及戰爭學院副院長陪同,約見勗勉戰爭學院戰略研究所所長沈上校。王校長首先頒授陸光甲種獎章及紀念品,表彰沈上校擔任所長期間,戮力人才培育、學術研究及校務工作推展的卓越貢獻,並就其對國軍及該校辦學所付出的努力與奉獻,表達肯定與嘉勉。

 王校長指出,沈上校投身軍旅數十載,在各階層職務歷練均克盡職責、全力以赴,並長年奉獻心力於軍事戰略研究及教育工作,特別是在戰研所草創初期即擔任教學工作,服務至今超過15年。期間除積極提升教學研究能量,強化該校與國內、外學術單位交流,協助撰寫國防報告書與國家軍事戰略報告,專書、期刊及專文著作超過200萬字,並協助所院出版10餘本學術著作,展現輝煌研究成果,深值高度讃許。期許沈上校未來擔任兼任教師後,協助新任所長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推展教研工作,並秉持一貫教學熱忱,以專業知識素養傾囊相授,培植國軍中、高階戰略研析幹部,蔚為國用。

 王校長強調,榮退是人生下一階段的開始,勉勵妥善規劃退休生活與維持身體健康,開創璀璨人生新里程,亦做學校永遠的諍友,不吝提出寶貴建言及給予鼓勵,作為未來精進教學研究及環境之參據;並叮嚀確遵保密規定,嚴防有心人士利誘情蒐。王校長並率與會人員與沈上校合影,並在熱烈掌聲中,獻上誠摯感謝與祝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