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5 09:41

即時國際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 與盟邦關鍵供應鏈密切合作
拜登24日簽署行政命令,強化美國關鍵產業供應鏈,並與具共同價值觀的盟友與夥伴密切合作。(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記者黃宇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24日簽署行政命令,強化美國關鍵產業供應鏈,並與具共同價值觀的盟友與夥伴密切合作,以確保經濟繁榮與國家安全,並增強因應國際災難與緊急情勢的能力。

 拜登(Joe Biden)24日下午在白宮與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商談供應鏈短缺議題時表示,過去一年揭開美國部分供應鏈的脆弱性,像是因應疫情急需的個人防護裝備(PPE)必須到海外尋求供應來源,近來則有汽車晶片短缺,導致生產線速度放緩問題,這都是需要討論解決的議題。

 拜登在與國會議員會談後於橢圓形辦公室簽署行政命令。命令指出,美國必須有具彈性、多樣化與安全的供應鏈,以確保經濟繁榮與國家安全。美國將與具有共同價值觀的盟友與夥伴在供應鏈上密切合作,促進集體經濟與國家安全,並增強因應國際災難與緊急情勢的能力。

 行政命令責成總統經濟國安事務助理與經濟政策助理負責統籌協調,在100天內完成供應鏈檢討並向總統提出報告。半導體製造與先進封裝、電動汽車大容量電池、包括稀土元素在內的戰略原物料、藥物與個人防護裝備,分別由商務部、能源部、國防部與衛生部負責。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