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5 10:47

即時國際

反制中共言論審查 美議員提案成立跨部會小組

記者黃宇秀/綜合報導

 美國企業及個人遭中共言論審查或恫嚇時有所聞,多名參議員24日提出法案,要求總統成立跨部會工作小組監控與因應相關事件,也要求國務卿委外撰寫報告。

 法案要求美國總統成立跨部會「中共言論審查監控與行動小組」(China Censorship Monitor and Action Group),並分別指派1名白宮國安會、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成員擔任小組主席與副主席。

 根據法案內容,小組成員將由國務院、商務部、財政部、司法部、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聯邦傳播委員會、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等跨部會成員組成。

 法案表示,小組將負責監督制定並執行跨部會策略,以監控並因應由中共政府下令或間接支持、對行使言論自由之美國實體或個人所進行的言論審查或恫嚇作為,包含在中共從事業務的美國企業。

 法案規定,小組成員每年至少應會面2次,也須定期向國會提出年度報告,詳述小組為因應中共言論審查、恫嚇挑戰所制定的戰略目標與政策,並說明相關作為及成果;小組成員也須在法案生效90天內及往後每年,向國會進行工作簡報。

 此外,法案也要求美國國務卿,在法案生效90天內委託獨立合格研究機構撰寫報告,分析中共言論審查及恫嚇作為的主要趨勢、模式與方法,及美國實體或個人若批評中共會面臨什麼衝擊與後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