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5 10:56

即時國際

稱中共為獨裁勁敵 美CIA局長人選聚焦與「中」競爭

記者黃宇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人選伯恩斯,24日在參院情報委員會表示,他把與中共的競爭以及抗衡其「敵對、掠奪性的」領導階層,視為美國國安的關鍵。

 64歲的伯恩斯(William Burns)曾5度通過參議院任命聽證,赴任駐約旦、俄羅斯大使和國務院3個高層職位。預料他這次也將順利過關成為美國中情局局長。

 根據1名熟悉情況的美國官員,伯恩斯在24日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上作證時,列舉「人民、夥伴關係、中共、科技」為自己上任後的4項優先要務。

 他還形容,中共是「獨裁勁敵」,正在強化本身竊取智慧財產、壓迫人民、延伸勢力範圍、在美國境內建立影響力的能力。

 他也提到,氣候變遷、全球健康議題、網路威脅構成巨大風險,而「一個敵對、掠奪性的中共領導階層,對我國構成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