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5 11:58

即時要聞

蔡總統:謙虛面對歷史 不重蹈歷史覆轍
蔡英文總統出席「原住民族與二二八學術研討會」。(圖由總統府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出席「原住民族與228學術研討會」時表示,228事件的歷史不再是禁忌,屬於原住民族的觀點,也不會再受到忽略;期盼在謙虛面對歷史之後,民主的臺灣不但不能重蹈覆轍,更要對未來懷抱著希望。

 蔡總統指出,228事件不只是簡單的省籍衝突。當時臺灣的原住民族前輩,有些人受到了牽連,不幸受難,也有些人積極奔走,避免衝突擴大;呈現這些多元的歷史記憶,有助於更完整、也更深刻地去理解228事件造成的影響。

 蔡總統表示,當不同族群對228的記憶,都能夠被聽見、被看見,轉型正義中的「追求歷史真相」才會真正地達成。感謝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和228事件紀念基金會,在續追求歷史真相的過程中,兼顧了多元族群的歷史觀點;並肯定國家人權博物館及參與總統府原轉會和解工作的各部會,都整理了更多的史料,並促成了跨族群的交流、對話。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