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6 

國防焦點

117旅入伍生 手榴彈實彈投擲 提升戰場抗壓力
在教官口令引導之下,入伍生們以流暢的姿勢,將手中彈體奮力投出。(陸軍117旅提供)
117旅入伍生  手榴彈實彈投擲 提升戰場抗壓力1
117旅入伍生  手榴彈實彈投擲 提升戰場抗壓力2
117旅入伍生  手榴彈實彈投擲 提升戰場抗壓力3
117旅入伍生  手榴彈實彈投擲 提升戰場抗壓力4

記者李德威/綜合報導

 陸軍步兵第117旅昨日針對專業士官班109-3梯入伍生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課程,實際驗證訓員平時訓練實況;在教官逐步口令引導下,全體訓員均能掌握要領,順利完成實彈投擲,透過手榴彈爆破威力的震撼體驗,提升心理素質及戰場抗壓能力。

 心理素質評估 謹慎篩選

  每位入伍生在站上實彈投擲場前,都得先從訓練用手榴彈投擲開始,並經過教官鑑測達測驗標準後,才能進一步投擲練習用手榴彈,體驗爆炸聲響的震撼。此外,由教官、心輔官所組成的評鑑小組,針對參與手榴彈實彈投擲的入伍生進行綜合考量及心理素質評估,透過謹慎的篩選制度,確保投擲過程中安全無虞。

 投擲前,由會場指揮官針對勤務幹部及入伍生實施勤前教育,並下達安全規定,過程中,入伍生依序進場,在高喊「領彈」後,於助教手中接過手榴彈後進入投擲陣地,入伍生大聲覆誦學號姓名及「握彈、撥開安全匣、拉出保險銷、手指目標物、投擲預備、投彈」等程序後,以流暢姿勢,將彈體奮力投出後快速蹲下,透過觀景窗目視爆炸情景,用最嚴謹的態度投出手中實彈。

  蛻變成合格的軍人

  教官也在旁鼓勵引導並再次確認入伍生心緒狀況,以確保訓練安全,第4地區支援指揮部未爆彈處理小組,也到場全程監控及處理未爆彈,確保訓場安全。

 117旅旅長曾上校表示,為了確保訓練安全和成效,每位入伍生必須經過嚴格的訓練及反覆練習投擲動作,同時強化其心理素質;然而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不僅磨練入伍生個人戰技,更是磨練在戰場高壓環境下的應處能力,使入伍生蛻變成一位合格的軍人。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