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6 

校園快訊

大學博覽會明登場 軍校大陣仗招生
港澳專區名校跨海搶人,鎖定學測頂標以上學生。(記者黃朝琴攝)
大學博覽會明登場 軍校大陣仗招生1
大學博覽會明登場 軍校大陣仗招生2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大學多元入學博覽會,27日起連2天北中南同步登場,臺北場有國內45所大學設攤,涵蓋大學、四技、軍事校院,各校卯足勁招生,除祭出高額獎學金的「銀彈牌」,另有保證就業的「就業牌」,與海外實習交換的「國際牌」。港澳專區8所名校跨海搶人,香港城大、香港教育大學臺北場,更鎖定有意願就讀的頂標學生,現場辦理網路面試;軍校專區更是紅不讓,勢必成為人氣最旺的攤位。

 今年大博會國內學校總計45所,囊括大學、技職校院、軍事校院,現場進行招生及特色教學展,最醒目首推軍校專區,包括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國防理工學院、國防管理學院、政治作戰學院、陸軍官校、空軍官校、海軍官校、陸軍專校、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國防醫學院、中山科學研究院參展。

 大學個人申請選填志願篩選機制已經改變,從5科(滿分75)改為科目「5選4」,且有「同級分超額篩選」;現場將設「落點分析區」及名人演講區,透過專業講師提供考生不一樣的校系選擇。大博會臺北場為臺大綜合體育館1樓,臺中場為臺中世貿展覽館二館,高雄場擇定新光三越左營店10樓,全程免費參觀,因應防疫需求,採線上實名登錄。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