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6 18:46

即時體育

高中木棒聯賽16強 辛俊昇好投、范育銓開轟奪首勝
高苑工商第3階段首戰大勝大理高中。(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高中木棒聯賽16強 辛俊昇好投、范育銓開轟奪首勝1
高中木棒聯賽16強 辛俊昇好投、范育銓開轟奪首勝2
高中木棒聯賽16強 辛俊昇好投、范育銓開轟奪首勝3

記者張翔程/綜合報導

 109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3階段16強賽今日在高雄開打,高苑工商首戰投打俱佳,先發投手辛俊昇5局無失分,范育銓不僅單場2安,還轟出2分全壘打,最後提前7局以9比0「扣倒」大理高中,高苑在實力伯仲之間的D組搶下重要首勝。

 辛俊昇用72球完成先發任務,被敲出3支安打,其中1次被攻佔得點圈,所幸最後形成殘壘。賽後他坦言第二、三局投得比較出力,導致球的進壘點跑掉,「後面投準給他們打,將球控在捕手要的位置」。總教練李來發稱讚子弟兵表現稱職,「他是我們陣中主力投手,只要維持高專注度就沒問題」。

 高苑工商在第三局突破大理高中先發投手陳麒安的壓制,藍震威、黃秉揚、顏翊紘連續安打,加上投手奉送暴投,先進帳2分入袋,一出局後范育銓補上2分砲。

 原本擔任隊上開路先鋒,苑育銓首度以打先發第四棒就建功,賽後他表示,該打席有1顆紅中球,自己卻拉太大力形成界外,教練在場邊提醒身體不要往後,第3顆看到同是直球,就瞄準去打,「其實沒什麼出到力,可能今天順風,打到棒頭就出去了」。

 第2階段對壽山高中就曾開砲,扛出本屆個人第2轟,全壘打排行榜暫排第2,只落後給平鎮高中「怪力男」李灝宇的4轟,不過國小、國中都拿過全壘打獎的苑育銓,卻表示不敢覬覦王位,「有想過,但前面那個人太強了,確實打到就好,打不過李灝宇」。

 D組成德高中克服落後與被追平的逆境,比賽後段靠著對方失誤、保送,掌握得分契機,終場以5比3險勝玉里高中,總教練黃郁倫賽後直呼:「真的是死亡之組。」

 成德高中高二莊孟源先發,用92球完成5局工作,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投出4次三振,左投張畯耀後援4局,被敲出2支安打,第六局被玉里高中追成3比3平手,但丟掉的2分都是非責失,靠著隊友第七局再次超前,幸運收下勝投。

 被黃郁倫形容準度好的莊孟源,卻投出5次保送,原因在於先前休了22天長假,調整進度沒那麼好,「因為當時桃園爆疫情關係,新竹市政府禁止校隊練習,所以我們這次只練7天」。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