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8 18:44

即時要聞

出席「政府相挺 農友放心」記者會 總統:危機就是轉機 打開更多鳳梨出口管道
蔡總統表示,危機就是轉機,期望利用這個機會讓臺灣鳳梨打開出口的管道,把好吃的鳳梨出口到更多國家。(總統府提供)
出席「政府相挺 農友放心」記者會  總統:危機就是轉機  打開更多鳳梨出口管道1
出席「政府相挺 農友放心」記者會  總統:危機就是轉機  打開更多鳳梨出口管道2
出席「政府相挺 農友放心」記者會  總統:危機就是轉機  打開更多鳳梨出口管道3
出席「政府相挺 農友放心」記者會  總統:危機就是轉機  打開更多鳳梨出口管道4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下午出席『「政府相挺 農友放心」籲請國人採買國產鳳梨力挺臺灣農業記者會』時表示,政府一定會保護農民,不讓農民受到影響及損失,也強調,危機就是轉機,期望利用這個機會讓臺灣鳳梨打開出口的管道,把好吃的鳳梨出口到更多國家,她相信只要臺灣人團結,一定可以把困難解決,「大家一起來打拚」。

 蔡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臺灣鳳梨的外銷現況及未來發展,並聽取果樹產銷第二班班長楊義子分享產銷班種植鳳梨及銷售的心得。

 蔡總統表示,今天是要來跟大家加油打氣,看到大家精神都很好、很有意志力,這就是「臺灣人的精神」。幾天前,陳主委跟她報告中國要暫停輸入臺灣鳳梨的事情,這個暫停的動作不符合貿易規定,也是不合理的措施。她告訴陳主委,「不能夠讓農民的收入減少,要維持穩定」的原則,一定要守住。對於出口對象不合理的措施,政府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保護農民,不讓農民受到影響及損失,這是政府最重要的事情。

 蔡總統說,她今天要告訴大家「免擔心、免煩惱,政府挺農民」,陳主委已經向大家說明未來鳳梨銷售的計畫,也都已經在運作中,高雄市市長陳其邁也加碼相挺,再加上全民也都在吃「旺來」,現在想吃鳳梨的人很多,但鳳梨的產季才剛開始,她也請消費者不要急,後續還有很多鳳梨要上市,請大家處理好訂單,再由農委會來調配,讓每個地方、每個時間出產的鳳梨,都能以最好的價錢銷售給消費者、加工品廠商及國外客戶。

 蔡總統認為,利用這個機會,臺灣人展現出團結的精神,外國的朋友也都要來相挺臺灣。臺灣鳳梨本來就很出名,現在又更出名,趁這個機會多做外銷,把多汁、好吃的鳳梨銷到全世界,讓大家見證「臺灣人不只會做晶片,也會種植好吃的鳳梨」;並且,危機就是轉機,藉此讓鳳梨能夠打開出口的管道,能夠把好吃的鳳梨出口到更多的國家。

 蔡總統提到,她在很多地方吃過不一樣的鳳梨,但她覺得臺灣的鳳梨最好吃,請大家對臺灣的農產品有信心,並表示,接下來就是政府的事情,一定會透過種種機制,將臺灣鳳梨銷售到全世界每個市場。陳主委也提到鳳梨外銷日本的訂單增加,她相信未來幾個月訂單一定會更多,而且有更多的國家會來下訂單。

 蔡總統表示,國家有很多困難及挑戰,但臺灣人團結一起,世界也會給臺灣人相挺,希望大家一起打拚,相信一定會把困難解決,化危機為轉機,讓大家一起來打拚。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