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1 20:44

即時國際

離開白宮後首亮相 川普暗示再戰2024
川普暗示可能投入2024年選戰,再次角逐總統大位。(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蔣昕蒨/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卸任後,2月28日首度現身「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他除了痛批拜登表現,堅稱自己贏得去年選戰外,強調自己沒有創新政黨打算,暗示可能再戰2024,再次角逐總統大位。

 74歲的川普一如外界預料地火力全開,以許多誇大與經不起事實查核的論述,痛批拜登包括邊界安全、能源、氣候變遷等多項政策表現,痛批拜登是近代所有總統中,上任頭個月表現最差者,並在短短時間,已將川普的「美國優先」變成「美國吊車尾」。

 在此同時,川普也否認要籌組新政黨,表示共和黨將會比以前更團結、更強大,承諾要幫助共和黨在2022年國會選舉時,奪回在任期內失去的多數席位,更不排除自己在2024年捲土重來的可能性。

 目前部分共和黨人士已公開表態反對支持川普,強調川普在位期間,該黨國會席次持續敗退,「如果共和黨繼續把川普偶像化,就會繼續輸」!凸顯川普至今依舊讓共和黨陷入兩難與分裂局面。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