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2 

國防焦點

【活力國軍社團Young】海軍兩棲履保廠動力機械研習社 一技在手 愛車修護輕鬆搞定
 海軍兩棲履車保修工廠創立動力機械研習社,吸引許多喜愛研究車輛的官兵加入,分享技術與資源,強化本職學能與後勤能量。(海軍兩棲履車保修工廠提供)
【活力國軍社團Young】海軍兩棲履保廠動力機械研習社 一技在手 愛車修護輕鬆搞定1
【活力國軍社團Young】海軍兩棲履保廠動力機械研習社 一技在手 愛車修護輕鬆搞定2
【活力國軍社團Young】海軍兩棲履保廠動力機械研習社 一技在手 愛車修護輕鬆搞定3

記者鄭豪/臺北報導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輛夢幻車。」這是時下年輕人琅琅上口的歌詞,來自卜學亮的《超跑情人夢》,也是許多玩車人的心聲。為讓愛車官兵有更多交流機會,海軍兩棲履車保修工廠特別創立動力機械研習社,吸引許多喜愛研究車輛的官兵加入。大家除共同分享技術與資源外;更結合單位維修經驗,一對一教學,如同民間車廠技師帶學徒,無形中也強化了後勤能量。

 成立約1年的動力機械研習社,短時間已吸引近20位社員加入。透過研究車輛性能、變速箱及引擎作動方式等,讓社員學習車輛維修專業,彼此教學相長。為活絡社團學習風氣,資深幹部更時常主持「隨堂實作考試」,結合單位修護的主角「兩棲突擊車」,讓社員接觸各種形式的引擎及其使用的燃油,以寓教於樂方式,學習修護技術與經驗。

 動力機械研習社也特別著重研究遙控模型車,針對許多常見問題,如發動不易、怠速不穩、電控系統不靈活等面向,共同研究如何有效狀況排除,並透過燃油過濾器、三用電表等多項現有儀器,熟悉車輛檢查細節,藉以保障油、電品質,讓愛車都能跑得又穩又安全。

 「人要比車兇。」玩車已有10年以上經驗的黃仲豪士官長,引用經典電影台詞,強調每個人喜愛車子的表現方式不同。不論是追求速度、外表,或是讓人流口水的引擎聲,都是很棒的方式。但對他而言,喜歡一輛車,就要去了解它、認識它,甚至光聽引擎聲,就該知道它哪裡出了問題,除培養自身興趣外;更能結合單位特性,強化維修經驗,提升後勤維保能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