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2 15:02

即時新聞

西班牙訓練艦靠泊關島 紀念麥哲倫首度環球航行500周年
四桅帆船「德‧埃爾卡諾號」在麥哲倫登陸關島500周年前夕,赴關島靠泊訪問,紀念其劃時代的環球遠航行動。(取自DVIDS網站)
西班牙訓練艦靠泊關島 紀念麥哲倫首度環球航行500周年1
西班牙訓練艦靠泊關島 紀念麥哲倫首度環球航行500周年2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星條旗報》1日報導,西班牙海軍訓練艦「德‧埃爾卡諾號」2月26日已抵達關島,藉此紀念麥哲倫500年前,率艦進行人類首次環球航行。

 「德‧埃爾卡諾號」是1艘四桅帆船,並且以麥哲倫殉職後,接續完成環球遠航任務的船長德‧埃爾卡諾命名,該艦建於1927年,是世界第3大高桅帆船。

 該艦載運西班牙海軍官校學生,遵循麥哲倫當年的航行路線進行環球遠航,先前已橫跨大西洋、通過南美洲南方的麥哲倫海峽,並且跨越大半太平洋後抵達關島,接下來該艦將前往菲律賓─也就是麥哲倫在環球航行時殞命之處,再經印度洋返回西班牙。

 根據麥哲倫的航海紀錄,其於1521年3月6日在關島登陸,但在1個多月後,麥哲倫於菲律賓宿霧省與當地原住民交戰時身亡。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