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2 15:22

即時娛樂

全臺首部女子高中籃球劇 《女孩上場》3月底開打
金鐘影后黃采儀(右)擔任表演指導。(客家電視提供)
全臺首部女子高中籃球劇 《女孩上場》3月底開打1
全臺首部女子高中籃球劇 《女孩上場》3月底開打2
全臺首部女子高中籃球劇 《女孩上場》3月底開打3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全臺首部女子高中籃球隊的連續劇《女孩上場》3月22日於客家電視台播出。《女孩上場》從百位球員裡海選出18位素人,由金鐘影后黃采儀擔任指導,並邀請到前職業球員吳欣穎擔任劇中的戰術教練,還有知名籃球員如馬怡鴻、許智超支援拍攝,更增添了本劇的精采亮點。

 製作人陳南宏表示,對籃球劇來說,演員的球技也應該是演技的一部分,這些球員們早已用青春投入,劇本裡的酸甜苦辣,也在他們高中的青澀歲月裡反覆演繹,這些點點滴滴的累積,是後天的演技無法複製,這也是為何找球員訓練成演員的最大原因。

 在劇中擔任球隊教練一角的蔡嘉茵,曾以電影《大餓》獲得臺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桃園電影節未來之星,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高中、大學都是籃球體保生的她,因此也擁有深厚的籃球底子。這次為了詮釋好教練角色,特別去考籃球C級教練證,還因此上了由錢薇娟、顏行書等籃球明星授課的運動傷害、球員保護課程,著實為角色做足準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