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4 

軍視界

雷鳥、藍天使比翼同飛 展精湛技巧
「藍天使」的F/A-18E/F在內,「雷鳥」的F-16C在外,12架表演機整齊的「超級三角隊形」,讓人驚嘆不已。(取自DVIDS網站)
雷鳥、藍天使比翼同飛 展精湛技巧1
雷鳥、藍天使比翼同飛 展精湛技巧2
雷鳥、藍天使比翼同飛 展精湛技巧3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空軍「雷鳥」與海軍「藍天使」特技小組,目前正進行史上第2度聯合交流訓練,2日更以12架表演機「合體」,組成「超級三角隊形」(Super Delta Formation),展現精湛飛行技巧。

 為2021表演季做準備

  「雷鳥」與「藍天使」雖然成立多年,也曾多次同台演出,但直到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導致美國各大航展停辦後,2支特技小組才因橫跨全美、向醫護人員致敬的「美國強」(Operation America Strong)飛行表演行動,首次舉辦聯合訓練與交流活動。

 「雷鳥」領隊考德威中校表示,去年2支隊伍的聯合訓練可說「價值連城」,雙方不只分享特技飛行專業知識、經驗教訓,也彼此交流表演心得。因此今年「藍天使」特別邀請「雷鳥」,自2月24日至本月3日,舉行第2度聯合交流訓練活動,加強彼此對2021表演季的準備。

 今年成軍75周年的「藍天使」,預定在美加28個地方進行53場飛行表演;至於成立68年的「雷鳥」則預定在27處進行49場表演。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