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6 15:49

即時國際

違反使用政策 YouTube移除緬甸軍方頻道與影片
緬甸軍政府鎮壓抗議手段血腥升級,死傷人數不斷攀升,YouTube、臉書、Instagram與抖音等社群網路平台相繼發聲,並著手關閉與緬甸軍方有關的頻道或刪除頁面。(達志影像/路透社)
違反使用政策 YouTube移除緬甸軍方頻道與影片1
違反使用政策 YouTube移除緬甸軍方頻道與影片2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緬甸軍政府鎮壓抗議的手段漸趨血腥,社群網路平台「YouTube」出現多個血腥頻道或影片,鏡頭前疑似為軍人持槍,揚言對付反政府示威者;為遏阻恐慌與不明訊息傳播,YouTube 5日關閉5個由軍方創辦、管理或與軍方有關的頻道,並著手刪除違反規範的影片。

 YouTube發言人表示,根據該公司的平台使用準則與適用法律,其已關閉刪除許多血腥、暴力或具煽動意圖的影片,或直接關閉上傳這類影片的頻道,其中包括5個由軍政府管理的頻道,包括緬甸國營的「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Myawaddy Media、WD Online Broadcasting、MWD Variety與MWD Myanmar等官方頻道。

 早在YouTube做出此決定之前,臉書(Facebook)與其下擁有的另一網路平台Instagram日前便已緬甸軍方傳播「錯誤訊息」為由,刪除了所有與緬甸軍方有關的頁面。而由中共科技巨頭字節跳動(ByteDance)經營的抖音(TikTok)也在5日表示,其正努力刪除緬甸相關的有害訊息,以杜絕仇恨與暴力。

 在緬甸持續4週的全國反政府抗議中,軍方與警方的鎮壓手段不斷升級,目前至少有55人在衝突中死亡,多人是遭「實彈射擊」而喪命,最新1名死者是在第2大都市瓦城示威時、中槍死亡的26歲青年。另據聯合國報告,2月以來至少逾1700人被任意逮捕與拘留,且數量呈急遽上升趨勢。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