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8 22:26

即時國際

法國富豪議員達梭 直升機墜機身亡 享壽69歲
法國富豪議員達梭7日搭直升機墜毀身亡,總統馬克宏也發文悼念。(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法國富豪議員達梭 直升機墜機身亡 享壽69歲1
法國富豪議員達梭 直升機墜機身亡 享壽69歲2

編譯蔣昕蒨/綜合外電報導

 知名航太巨擘達梭集團創辦人之孫、法國億萬富翁、國會議員與法國大報《費加洛報》老闆奧利維耶‧達梭,7日搭乘自家出產的商用直升機時,在諾曼地因不明原因墜毀,69歲的達梭當場身亡。

 達梭的祖父馬歇爾是達梭集團創辦人,父親塞吉則讓達梭集團的戰機,成為法國「軍購外交」政策的招牌產品,而他本人也是法國空軍飛官出身,2002年成為國民議會議員至今,現在已是法國在野最大黨「共和黨」的大老級人物。

 雖然達梭數年前為避免政經利益衝突,辭去達梭集團董事會職務,但外界仍視他為集團最重要接班人;《富比世》雜誌估計達梭身價高達63億歐元(約新臺幣2000億元),名列2020富豪榜全球第361名,無論其身分、地位與財富,都在法國舉足輕重。

 法國總統馬克宏特別推文致哀,強調達梭深愛法國,一生從未停止為國家服務,他的突然離世成法國「巨大損失」。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