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9 

要聞

蔡總統:致力實現性別平權 突破框架
蔡總統在影片中提到,臺灣有愈來愈多的女性軍官、警官、消防員,在第一線上山下海、冒險犯難,守護國人生命財產的安全。(截自蔡總統臉書影片)

記者李恬郁/綜合報導

 昨日是國際婦女節,蔡總統臉書發布影片,除祝賀婦女節快樂外,也特別提到臺灣有愈來愈多的女性軍官,在第一線上山下海、冒險犯難,守護國人生命財產的安全。而防疫期間,大家從第一線的醫護團隊、採檢人員、分配口罩的藥師、研發藥物的研究人員,也都可以看到女性的身影。國軍各單位也舉辦多場婦女節活動,感謝女性同仁平日的付出與努力。

 蔡總統強調,政府會繼續致力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實現性別平權,讓姊妹們都能勇於挑戰、突破框架,「成為自己喜歡的自己,也成為與眾不同的自己。」

 國軍各單位也舉辦婦女節活動,感謝女性同仁平日付出,包括陸軍第6軍團關渡地區指揮部、海軍基地勤務隊,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海軍官校、空軍第5聯隊等,向長期為工作及家庭奔波忙碌奉獻及努力的女性同仁,獻上最高祝福與感謝。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