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2 19:27

即時國際

敘利亞政府、俄軍聯手攻擊叛軍根據地 恐致情勢升高
由敘利亞反對派所控制的北部煉油廠,疑遭敘利亞當局與俄羅斯聯手襲擊,多輛油罐車與石油設施遭到焚毀。圖為當地民防組織「白盔」正在搶救大火。(取自白盔推特)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半島電視台」12日報導,敘利亞北部1座鄰近土耳其邊境的石油設施,5日遭敘利亞政府與俄羅斯聯手以飛彈攻擊,導致駭人的大規模爆炸,焚毀超過200輛油罐車,火勢延燒逾20個小時才逐漸獲得控制。敘利亞反對派指責此舉為「國家恐怖主義」。

 敘利亞北部部分地區實際由土耳其所掌握;而本次遭襲擊的煉油廠,便是由親土耳其的政府反對派「敘利亞國民軍」(SNA)所控制。根據敘利亞公民防衛組織「白盔」(White Helmets)表示,3枚飛彈落在賈拉布魯斯區(Jarablus)近郊,導致該區瞬間陷入火海;隨後,又有4枚飛彈擊中塔林(Tarhin)地區的煉油廠,造成駭人大火,逾200輛油罐車遭焚毀,火勢延燒近一天。

 敘利亞反對派聯盟發表聲明,嚴厲譴責本次襲擊,指其甚至使用國際法所禁止的「集束彈藥」;SNA發言人則表示,當地逾20座石油設施嚴重受損,損失超過數百萬美元。不過,敘利亞當局與俄方並未承認發動攻擊。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