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3 

要聞

蔡總統:珍惜山海資源 追求環境永續
蔡英文總統出席「森存之道植樹節活動」。(總統府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日上午前往基隆出席「森存之道植樹節活動」時表示,將更努力促進中央地方、政府民間更多環境保育合作,整合資源,打造多元、友善的場域,讓大家一起親近山,也親近海,並期待種下的樹能夠成長茁壯,見證臺灣人民珍惜山海資源,追求環境永續的努力。

 維持森林覆蓋率 涵養水源

 蔡總統表示,面對氣候變遷下,極端氣候的種種考驗,我們也必須維持森林覆蓋率,才能涵養水源,抵消碳排放。這是現在世界各國所關心的議題。

 蔡總統指出,森林其實離我們很近。基隆八斗子,就是有森林、有河川、也有海岸的漁業聚落,是最典型的「森川里海」地景。這就告訴了我們,生態系是個整體。在思考環境時,一定不能忘記自己也參與在其中,在生活和產業上,都可以為環境多做一點事。

 蔡總統表示,這也是為什麼政府推動「向山致敬」、「向海致敬」的政策,我們期待臺灣社會能夠親近、珍惜我們的自然環境。會更努力促進中央地方、政府民間更多環境保育的合作。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