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8 18:36

即時要聞

臺帛旅遊泡泡啟動 蘇揆:讓世界走進來 臺灣走出去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臺灣和帛琉的旅遊泡泡即將啟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於行政院會表示,因帛琉無本土確診,而臺灣是一個安全的國家,在五大防疫作為下,推動兩國的旅遊泡泡,不僅是亞太地區的先例,也是兩國來往的重要時刻。這次的經驗不僅是滿足國人同胞的期待,也有助於臺灣的國際互動,期盼臺帛旅遊泡泡成功後並逐步開拓,讓世界走進來,臺灣走出去,讓國人同胞更幸福。

 蘇揆指出,全世界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已有超過1億2千萬人確診、260萬人死亡;美國逾54萬人死亡;義大利日前更第三度宣布封城,關閉學校、餐廳及商店。許多國家疫情仍嚴峻,爭相搶打疫苗,臺灣卻在最高行政機關的院會討論「旅遊泡泡」,顯示臺灣不僅是亂世中福地、最安全的國家,還能藉由旅遊泡泡讓國人到相對安全的國家旅遊,這實在是國人的幸福,也是「有政府、會做事」。

 蘇揆表示,帛琉是我國重要友邦,建交22年來互動良好,感謝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努力。新上任的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本(3)月28日首次出訪來臺,我國誠摯歡迎他的來訪,請相關部會妥適安排並熱烈接待。帛琉總統惠恕仁也將搭乘下(4)月1日國人赴帛琉旅遊的首班班機回到帛琉,這是兩國來往的重要時刻,也是世界少有、亞太地區的先例。

 蘇揆進一步說,以觀光立國的帛琉,本土零確診,歡迎國人前往旅遊。感謝衛福部、交通部、外交部密集協商,討論出五大防疫作為下的專案旅遊泡泡。基於保護國人同胞的健康安全,也請務必落實相關防疫作為,請交通部責成接待旅遊團,例如帛琉來團必須落實實名制等措施。

 同時,臺灣防疫是世界第一,是最安全的國家,目前已有幾個國家期待能與我國啟動旅遊泡泡,期盼透過臺帛旅遊經驗後,逐步與其他相對安全的國家研討。然而,基於保護國人同胞的健康,還請交通部、衛福部審慎評估。

 蘇揆強調,臺灣因防疫成功且經濟成績亮眼,在歷史上首度被世界重視及肯定;我國不僅以口罩協助他國,進一步推動旅遊泡泡,更讓世界看到及羨慕臺灣。讓世界接待臺灣,讓臺灣接待世界,讓世界走進來,臺灣走出去,不僅滿足國人同胞的期待,也有助於臺灣的國際互動,期盼第一個臺帛旅遊泡泡成功,並以此經驗並向外開拓,讓國人同胞更幸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