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9 

要聞

國安局:加強查緝中共對臺竊密、挖角
 國安局長陳明通強調,已成立專案小組、加強查緝中共對臺竊密及挖角行為,全案目前已進入司法偵查階段。(記者黃宇秀攝)

記者黃宇秀/臺北報導

 近期頻傳「中」資化身臺灣企業挖角人才,但經濟部僅能審查「中」資及外資,立委關切國安局因應計畫;國安局長陳明通昨日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加強查緝中共對臺竊密及挖角行為,全案已進入司法偵查程序。

 針對智鈊、芯道涉助陸企挖角臺灣半導體人才,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日表示,無論「中」資或外資,當化身臺灣企業,投審會很難介入,目前已移送20幾宗可疑案件給調查局,多半集中在半導體業。

 立委關切,部分臺灣公司的背後是中國大陸的子公司,藉偽裝方式滲透臺灣,但經濟部的能耐只能審查「中」資及外資,針對「中」資偽裝成臺資的企業,經濟部並不具調查專業,並詢問國安局有無相關計畫。

 陳明通強調,目前國安局已成立專案小組、加強查緝中共對臺竊密及挖角行為,全案目前已進入司法偵查階段,國安局也已掌握相關企業數字。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