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9 

要聞

密切掌握情資 團結對抗極權專制
國安局長陳明通昨日於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黃宇秀攝)

記者黃宇秀/臺北報導

 面對當前中共對臺軍事與政治威脅與日俱增,國安局長陳明通昨日於立法院表示,將密切掌握情資,且臺灣在亞太地區不管地緣戰略或民主價值,皆有目共睹,美國也強調臺美關係的重要性,一定要團結對抗極權專制。

 陳明通昨日率相關情報機關首長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針對日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維森上將示警,中共未來6年內可能併吞臺灣。陳明通於會前接受媒體詢問表示,會密切注意這些情資,重點是美國強調臺美關係的重要,一定要團結起來,對抗極權專制。

 媒體也關心關於美「中」高層會面,臺灣扮演關係為何?對此,陳明通回應,臺灣在亞太地區不論是地緣戰略、民主價值,皆受到重視與肯定,同時全世界自由民主對專制極權對抗的過程中,也持續扮演重要角色。

 陳明通強調,我國作為一個新興的民主國家,包括防疫等各方面都受到世界的肯定,受到這麼多的國際矚目及戰略價值,都是國人過去在民主化、產業升級方面努力而來,也是受到世界重視的原因。

 陳明通:中共對臺措施不切實際

 此外,中共推出對臺「農林22條措施」,聲稱將支持臺人與臺資企業在大陸農、林業領域發展。陳明通指出,過去中共所謂的對臺措施,不管是31條、26條,還是現在的22條,他的感覺是不切實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