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4 16:57

即時要聞

AIT首度拜訪原民會 深化臺美原住民族交流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拜訪原住民族委員會,對於臺美原住民族交流具有重大意義。(原民會提供)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24)日拜訪原住民族委員會,論深化「南島民族論壇」合作等議題,此次拜會為AIT處長首次來訪,對於臺美原住民族交流具有重大意義。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此次酈英傑處長首度造訪,原民會特別準備臺灣原住民族工藝品作為禮品,其中,主禮選用排灣族琉璃珠掛飾,以色彩繽紛、溫韻樸實的排灣族家傳珍寶,展現對臺美雙邊原住民族交流的期盼與祝福;夷將Icyang主委更為酈英傑處長披上阿美族手工藝背袋(’alofo),象徵建立雙方的友誼,也希望透過具體的行動展現對原住民族文創工藝的支持,讓原住民族產業站上國際舞臺。

 夷將Icyang說,2018年臺灣重啟「南島民族論壇」常設組織,獲得太平洋島國的支持,其中,關島及夏威夷即在當年加入成為會員。此外,在去年12月,由臺灣考古學者洪曉純參與的跨國團隊所公布的研究證實,關島原住民族的祖源與臺灣的阿美族最為親近。其中,關島是美國的屬地,也是南島民族論壇的會員之一,因此,夷將Icyang也以南島民族論壇執委會主席的身分,邀請美國加入南島民族論壇的大家庭。

 夷將Icyang強調,臺美雙邊都非常重視原住民族的經濟發展,特別是原住民族女性創業培力與經濟賦權的部分,未來,原民會將與AIT合作,共同培植臺灣原住民族女性創業人才,並且進一步強化臺美原住民族之經濟發展及商業合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