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5 

北桃竹

北市榮服處關懷探視士林區年長榮民眷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池玉蘭昨日上午偕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探慰士林區年長榮民眷。(臺北市榮服處提供)
北市榮服處關懷探視士林區年長榮民眷1
北市榮服處關懷探視士林區年長榮民眷2
北市榮服處關懷探視士林區年長榮民眷3
北市榮服處關懷探視士林區年長榮民眷4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池玉蘭昨日上午偕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探慰士林區年長榮民眷,除了解長輩生活近況、傾聽需求外,並致贈營養品,表達關懷慰問之意。

 池處長首先探視87歲的榮民李阿姨、92歲的榮民沈伯伯。李阿姨不久前在家不慎跌倒,導致手腕骨折,池處長心疼地關心阿姨復原情形;沈伯伯膝蓋退化行動不便,因聽障賴以文字溝通,池處長耐心地以筆談關心伯伯的生活近況。

 由於李阿姨及沈伯伯的子女均旅居海外,池處長表示,輔導會及榮服處就是他們在臺灣的親人,並指示同仁要用照顧家人般的態度來推動服務照顧工作,結合社會局老服中心資源,使長輩們都能獲得妥善的照顧。

 隨後,來到96歲的遺眷黃阿姨家中探視,黃阿姨雖年邁貧病交迫,在臺舉目無親,但個性開朗、恬淡知足,且經常到教會學習手工藝品,池處長誇讚阿姨享受樂齡生活,阿姨則不斷感謝榮服處長年不斷挹注慈善資源,尤其對日前榮服處轉贈輔導會馮主委連結財團法人新北市南屏基金會(淡水武聖宮)慈善物資,甚是感動;最後,探視87歲的榮民謝伯伯,他曾擔任臺北市榮服處社區組長,口述參與登步島戰役出生入死的經歷,池處長表示,登步島大捷穩住風雨飄搖的臺澎金馬安全,為國家日後的發展奠立繁榮的基石,俗話說:吃菓子拜樹頭,飲水思源,吾輩應予照顧回饋榮民先進。

 此行池處長除關切年長榮民眷生活品質外,並向長輩們說明榮家一直致力於高齡友善環境的營造,且均獲得健康照護機構認證,殷切盼望長輩們能考慮入住或安排參觀,俾獲得更好生活照護,安享晚年。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