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7 13:54

即時要聞

外交部感謝比利時參院挺臺決議 譴責中共扭曲主權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比利時參議院26日以49票贊成、0票反對、5票棄權,表決通過「加強臺灣國際社會地位決議」。中共駐比利時大使館對此表達不滿。外交部今日表示,中共駐比利時大使館涉及臺灣主權的說法悖離事實,誤謬且扭曲,違反臺灣人民意志。

 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主權屬於臺灣2350萬人民,只有臺灣人民有權決定臺灣的未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臺灣,而臺灣也獨自存在於國際社會,這就是兩岸長久以來的事實和現狀,無論中共如何扭曲對臺主張,都無法改變這事實。

 外交部指出,臺灣人民會更堅定對主權和民主的堅持,也會繼續和共享民主價值的理念相近夥伴共同努力,持續推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聯合國專門機構,對國際社會做出實際貢獻。

 外交部再次感謝比利時聯邦參議院以壓倒性票數,呼籲比國政府及歐盟共同加強臺灣國際地位,這是繼上次聯邦參院通過友臺決議已距18年之久,重要性不言可喻。外交部將在現行友好的基礎上,持續與比利時廣化及深化雙邊關係。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