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7 17:37

即時要聞

副總統荖濃溪谷健行 盼喚國人健康重視
賴副總統前往高雄參訪「時空之旅-荖濃溪谷健行」,並換上平埔大武壠族傳統服,與當年曾接待湯姆生的荖濃黃家後代合影留念。(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賴清德副總統上午前往高雄參訪「時空之旅-荖濃溪谷健行」,強調在具有文化歷史的古道上走,路是最好的健康促進方式,也希望藉由此次的荖濃溪谷健行活動,喚起國人對健康促進的重視,一起來參與「健康臺灣 千里共行」活動。

 賴副總統表示,他目前正在推行「健康臺灣 千里共行」的活動,主要是因為臺灣人平均餘命約80歲,但「不健康生存年數」是8.4年,表示臺灣人平均一生中,有1成的時間是不健康的。這反映出臺灣民眾比較重視醫療、長期照顧,不重視健康促進,因此他希望喚起國人對健康促進的重視。

 賴副總統說,健康促進有很多種,隨著不同年齡、個人不同喜好,會選擇不同方式,但不分男女老幼的就是走路。在具有文化歷史的古道上走路是最好的,此次來到「湯姆生馬雅各之路」,馬雅各醫師為臺灣創立第一家西式醫院,也引進首部印刷機,翻譯臺語文聖經,宣揚基督教,推廣教育,改善醫療服務,對臺灣深具貢獻。還邀請好朋友約翰.湯姆生來臺拍攝,為臺灣留下當時的歷史紀錄,非常值得讓國人瞭解。

 賴副總統認為,現在疫情肆虐全球,臺灣防疫相對成功,目前已進入疫苗接種時段,希望臺灣可以回饋國際社會。過去接受別人的幫忙,未來要幫助別人。這條道路有助於國人瞭解100多年前來自英國馬雅各及湯姆生對臺灣的協助,更能夠讓臺灣人民省思幫助國際社會的重要性。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