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9 

校園快訊

【中部大專軍事性社團全國發表】豐碩多元 厚植全民國防
中部大專軍事性社團全民國防教育成果發表會,昨日於雲林科技大學登場,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左7)、前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蒲澤春(左6)等人,受邀出席與會。(記者黃雋永攝)
【中部大專軍事性社團全國發表】豐碩多元 厚植全民國防1
【中部大專軍事性社團全國發表】豐碩多元 厚植全民國防2
【中部大專軍事性社團全國發表】豐碩多元 厚植全民國防3
【中部大專軍事性社團全國發表】豐碩多元 厚植全民國防4

記者黃雋永/雲林報導

 中部大專軍事性社團全民國防教育成果發表會,昨日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盛大登場,由雲林縣全民國防教育協會理事長王伸元主持,並邀輔導會主委馮世寬、前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蒲澤春等人,出席擔任嘉賓。活動除安排環雲射擊隊進行射擊成果展示,環球、雲林科技大學與中興大學等校,也於會中簽署聯合發展意向書,並開放來賓體驗射擊及參觀人才招募攤位,展現齊心推動全民國防決心。

 活動先由王伸元透過簡報,說明各社團平時投入全民國防教育活動、電子靶射擊及戰傷救護訓練歷程 ; 除分享帶領社團準備成果展的酸甜苦辣,也讓各界了解他們致力全民國防,並與國軍部隊現行訓練方式接軌的企圖心。

 環球、雲科大、中興簽意向書 共享資源

  此外,環球、雲林科技大學與中興大學,也於會中簽署聯合發展意向書,協定各校軍事模擬研究社在技術層面上共同學習,同意日後聯合社團運作、推動全民國防教育,以及共享教育資源。隨後,環雲射擊隊藉由軍警戰術訓練模擬系統,進行射擊成果展示,由各校學生代表輪番上陣,示範各種射擊動作 ; 「Shooter Ready, Stand by, On my mark ! 」口令一斷,學生俐落、迅速的完成射擊,且精準命中目標,展現平時訓練成果。

  馮主委表示,全民國防是他心中最重視的事,此次看到學生穿上軍服,態度、動作近乎一位軍人,相當投入,十分感動。他也希望軍方能多設立此類射擊場所,不只平時用於內部訓練,假日也能開放民間、企業使用,使所有裝備被多方運用,強化全民國防。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