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6 

副刊

武陵農場追櫻趣

◎劉秀貞

 位於雪霸國家公園內的武陵農場,高海拔加上多樣的地理景觀,四季風光截然不同,春季紫藤花綻放,夏季繡球花爭豔,秋季是楓紅、銀杏及落羽松的主場,冬季最粉嫩的梅花與櫻花搶著向旅人們打招呼;櫻花季美景經網友們PO文打卡,成為近年來最熱門的網美景點,也是心嚮往之的旅遊首選,自己終於在今年的櫻花季得償所願。

 一大清早,陰雨霏霏中,接過國光客運工作人員送上可愛別致的櫻花口罩後,搭上賞櫻專車,同車乘客彼此雖不認識,但大夥兒吱吱喳喳地熱烈寒暄,彷彿又回到學生時期,重溫校外教學、郊遊踏青時的雀躍。

 此行從臺北出發,途經國五高速公路後,即連接臺七甲線綿延山徑,直達武陵農場,過了思源埡口之後,天光乍亮,一掃之前的陰雨霧霾,映入眼簾的是滿山盈谷盛開粉紅、桃紅及雪白隨風搖曳的櫻花林,看上去甚是壯觀。

 車行過迎賓橋即進入武陵農場,沿路茂盛的櫻花道,彷彿是訓練有素的衛兵,精神抖擻地迎接一大群慕名而來的旅人,遍地青翠搭配粉嫩的櫻花,美到讓同車遊客驚艷連連,尖叫聲不絕於耳,亦開啟一日賞櫻行程的序幕。

 司機大哥兼任導遊,盡責地為我們介紹農場十大賞櫻景點,及武陵櫻花品種,如霧社山櫻、八重櫻及吉野櫻與繽紛艷麗的琉球緋寒櫻等,其中,特有品種「紅粉佳人」更是吸睛。

 桃園櫻花台櫻花道撲鼻而來淡淡幽香,飽滿盛開的櫻花俯拾皆是,兩旁在紅粉佳人櫻花木襯托下,抬頭仰望天空,整片夢幻藍與粉紅花色交雜,景致優美如畫,不禁少女心噴發,把握良機在鏡頭前耍弄浪漫。

 沿著花園廣場步行十分鐘,即可抵達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在此可近距離觀賞臺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然為一窺七家灣溪河裏的櫻花鉤吻鮭,我們又步行至觀魚台找尋芳蹤。

 賞花、賞魚之餘早已飢腸轆轆,造訪茶莊之際,跟隨饕客們探尋陣陣泡麵香,在凜冽的寒風中享用平民美食,竟成了最質樸、簡單的幸福。

 造訪櫻花之鄉,靜謐中嗅著幸福,徜徉花林夢幻,耳畔偶爾響起遊客驚艷的讚嘆!此時,隔著銀杏區眺望偉立遠處的雪山山脈,不只欣賞美景,更能領略大自然的庇護與包容,優閒山岸喧鬧不再,闊閱天地,輕旅更臻美好。

熱門新聞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