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8 

副刊

待探花期

◎張祐瑄

 心花似焰火般短暫卻璀璨綻放,正如青春片刻的輝煌,開啟了往後的時光列車;而每當各自疾馳悖離時,卻意外地交織成無限動人的五線譜,演奏著屬於我們的歡樂樂章。

 楊丞琳有一首〈青春住了誰〉的歌詞:「我愛是因為我存在,我們認真感慨,是因為青春住了誰,改變我的姿態。」感慨席捲了每個人的青春,鐫刻不變的依戀。而每當我與你擦肩而過時,心悸持續著令人頭暈目眩的擺動,心跳忐忑,徘徊在心房裡被扣留,眼神下意識如嬌柔的含羞草;當你剎那驀然回首,不自覺地下垂,心蕊有如曇花一現般,綻放極致的璀璨。花粉四處擴散,在短暫的停滯中,你是否吸吮那帶蜜的甜香,沁入心靈深處芬芳?

 我待花期繁華綻放丰采,壯烈盛開後凋零頹圮於爛泥裡;我盼相遇片刻流連眷戀,驚心動魄後衰殘棄絕在嗔癡裡。儘管淚雨滂沱,滿心濕漉;無視寒風凜冽、淒涼蕭颯;不管陰霧迷濛,前途渺茫,你都猶如甜蜜的紅豆,穩妥地播種在我心坎裡。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每一次回望,聚焦的都是你那純淨堅定的眼神,它或許就是不藏私的真愛,才能在沒有任何雜質的干擾下,醞釀出扣人心弦的迷戀。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