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6 21:22

即時軍聞

黃總長主持參謀本部副總長等三人新職介紹與布達
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中)主持後勤參謀次長任職布達交接,右為新任次長黃佑民中將。(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臺北6日電)

 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今日先後主持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新職介紹,以及後勤參謀次長、訓練參謀次長任職布達交接典禮;新任副參謀總長由梅家樹中將接任,後勤參謀次長由黃佑民中將、訓練參謀次長由李天龍少將履任新職。

 黃總長上午在博愛營區主持上述典禮,並代表國防部邱部長頒授梅副總長四等寶鼎勳章,以及原任後勤參謀次長蔣正國中將四等雲麾勳章,表彰他們在原任官任職期間卓越的績效與貢獻;同時期許所屬人員在新任官指導、帶領下,持恆推動建軍備戰工作,使國軍成為受國人肯定和支持的優質團隊。

 黃總長指出,梅副總長學養兼優、思維縝密,擔任海軍副司令期間,督導海軍人力招募、建軍規劃、情報整備及戰備演訓等工作,績效優異。相信今後在他的指導下,定能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推展國軍戰備整備等各項工作。

 針對後勤及訓練工作,黃總長在典禮中也提出工作指導,並表示,後勤是國軍基本、也是關鍵的戰力,唯有後勤維持妥善,戰力自然持續增長;而國軍整體後勤政策是長遠的規劃,必須持續不斷精進。未來要能夠結合三軍後勤資訊系統,在資源共享、修能整合的情況下,使三軍後勤更為健全穩定。

 再者,黃總長期許訓練參謀次長室深切體認肩負重要使命職責,從基礎訓練、部隊訓練,直至聯戰訓練,都必須為國軍奠定穩固的基礎,精進反制能力,進而提升三軍整體聯合戰力。同時,特別注重「為訓而用」及「為戰而訓」兩項工作,並且針對未來可能的突發狀況,或是應急作戰中敵人的攻臺模式,結合三軍部隊的力量,發揮國軍整體戰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