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8 22:20

即時文教

高市教育局校安室輔導會議 推展全民國防教育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校園安全事務室8日舉辦「全民國防教學卓越獎」先期輔導會議。(高市教育局校安室提供)
高市教育局校安室輔導會議 推展全民國防教育1
高市教育局校安室輔導會議 推展全民國防教育2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校園安全事務室今(8)日舉辦民國110年「全民國防教學卓越獎」先期輔導會議,邀請曾獲得教學卓越優等獎、學思達教學專業講師的高雄中學胡中中教官擔任師資,分享如何將108課綱核心素養導入全民國防教育課程中,並接合學思達教學,提升學子全民國防理念。

 教育局校安室副督導高呈龍上校表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強調教學與生活情境結合,培養學生具備「核心素養」,而全民國防教育素養是讓孩子面對現在的生活以及未來的挑戰,所需具備的全民國防知識、能力與態度。

 高呈龍並感謝各校志願參與教學卓越獎寫作的軍訓夥伴,相信藉由授課教官過去參與教卓獎得獎經驗和教學分享,必能帶領同仁提升全民國防教育教學能量,獲得佳績,也期許各校繼續深耕全民國防教育課程與教學,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深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全民國防的意涵及全民國防理念。

 此次輔導會議,召集有意參選今年度全民國防教學卓越獎的高雄市中山大附中及中正、前鎮、三民、高中、福誠、林園等高中,以及道明、復華中學與中正高工軍訓教官同仁參加,以了解準備方向。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