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9 19:01

即時娛樂

李行《秋決》數位修復版 香港國際電影節首映
李行導演經典名作《秋決》橫掃當屆金馬獎5項大獎。(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李行《秋決》數位修復版 香港國際電影節首映1
李行《秋決》數位修復版 香港國際電影節首映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李行導演的經典名作《秋決》於1972年上映後,榮獲第10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5項大獎,也曾被香港電影金像獎評為最佳華語片百強之一。2020年由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自主修復完成後,首度在今年的香港國際電影節亮相,吸引超過百人前往戲院觀賞。

 以古代為背景的《秋決》探討中國傳統文化中關於道德、倫理及生命觀等議題,並分別體現在每位主角的困境中。全片皆在攝影棚內拍攝,以寫實的搭景細膩呈現男主角面臨死亡的心境轉折,電影上映後引發當時社會及藝文界的廣泛討論,更成為李行導演最具代表作品之一。

 今年邁入第45屆的香港國際電影節,除了展映亞洲、國際新作品,也帶進當年許多具經典意義的修復電影。主辦單位表示,「這次選入李行導演的名作《秋決》數位修復版,更是吸引超過百人前往戲院觀賞,在疫情之下還達成劇院近8成的滿座率,顯示這部片的經典魅力依然相當可觀。」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