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5 

副刊

春暖花開時

◎蔡明裕

 我喜歡春暖花開時,處處百花爭妍的浪漫景致。曾以紅艷綴滿樹頭的羊蹄甲已凋謝,卻有另一番亮麗的風景出現。毛杜鵑、黃鐘木、玉蘭花開,即使沒有多餘的葉子陪襯,卻更凸顯它們的美。

 望見一枝獨秀的紫玉蘭,真是令人驚嘆。一蘭獨秀,春風得意,桂花香十里,隨著微風吹拂,絲絲涼意輕撫肌膚,讓人格外神清氣爽。

 望著灰濛蒙的天空,飄起了絲絲細雨……也許是熱愛大自然美麗的本性吧,讓我在花開的樹下徘徊,驚嘆著它們的美好,忍不住拿起相機將美麗的畫面定格保留。

 走入大自然的懷抱,總給人舒暢的愜意,愉悅的心情就從穿梭在山林的風景裡體現。我對春色依戀不已,一處園林裡的花草樹木,以清新點亮春天的秀麗。

 莫名地深愛園林,因為它總是帶來清新蓊鬱的自然美景。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深知落花流水終將逝,但願此景留心底,細心體會總是美。回歸大自然,純樸的氣息撲面而來,城市的霓虹燈光璀璨,終究不及山林的賞心悅目。大自然的美好,總是在心裡芬芳地飄散。

熱門新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