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3 

共軍動態

共軍東部海上演習 疑針對美日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美國與中共正在東海與南海較勁,各自派遣「羅斯福號」及「遼寧號」等航艦巡航。陸媒報導,繼美國海軍公布美軍驅逐艦艦長「翹腳」監控「遼寧號」後,中共官媒昨日公布一段共軍海軍在三大戰區實彈演習畫面,其中在東部戰區演習,被指是針對美、日而來。

 中共官媒昨日公布長約1分鐘的畫面,聲稱共軍海軍近日分別在北部、南部及東部等戰區,進行海上實彈演習。其中,東部戰區海軍某飛彈艇大隊多艘飛彈快艇,展開「實戰化射擊訓練」,被指是針對美、日而來。

 另有專家分析指出,1支航艦打擊群的護航編組,左右兩側須有護衛艦;原因是航艦屬艦載機的載台,自身作戰能力有限,若暴露於敵艦旁、威脅程度相當高,代表共軍須進一步強化;重點在於1支航艦打擊群至少要有5艘護衛艦,但055、052D離開後不足5艘,加上「遼寧號」不具備真正的遠海獨立作業能力,共軍真實動機仍有待觀察。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