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3 

生活

白色瀑布驚艷 武陵農場白藤花盛開
 武陵農場可欣賞到大片的美麗白藤。(武陵農場提供)

記者李佩玲/臺北報導

 白藤在臺灣較少見,但在武陵農場可欣賞到大片美麗白藤,目前正值白藤花盛開季節,農場也在入口花園白藤棚架點燈,打造夜藤景觀,讓來場民眾一飽眼福。農場提醒,白藤花期約至4月中下旬,想欣賞白藤花的遊客,務必要把握時間。

 繼櫻花季後,武陵農場的紫藤、桃花、杜鵑、梨花、泡桐花等季節性花卉,相繼綻放,其中,又以白藤花為主打品種。白藤花花狀花序側生在枝端,一般約有20至30朵白色小花整齊排列,開花時,蝶形花朵成串下垂,長度可達15至30公分,但武陵農場環境得天獨厚,花序長度可達30至70公分,且花朵數量多達40至60朵,彷彿白色瀑布。

 武陵農場表示,白藤的花序比紫藤稍長,香味也比紫藤濃郁許多。除白藤外,現在也是農場百花齊放季節,包括梨花、蘋果花、泡桐及各式草花都已登場,還有各色大飛燕搖曳生姿。歡迎民眾前往度假,曬曬燦爛的陽光、品茗武陵特有高山杭菊茶,享受春日美好。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