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4 

國防焦點

王信龍肯定校慶體育競賽選手表現
國防大學昨日舉行115周年校慶體育競賽,由校長王信龍上將鳴槍揭開序幕。(國防大學提供)
王信龍肯定校慶體育競賽選手表現1
王信龍肯定校慶體育競賽選手表現2

記者黃德潔/綜合報導

 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上將昨日主持115周年校慶體育競賽鳴槍儀式,教育長、政戰主任及各學院院長均到場鼓舞。王校長表示,舉辦運動競賽,目的在透過各項賽事,增進各學院互動交流,提升運動風氣,鍛鍊強健體魄;期勉選手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發揮團隊合作默契,徹底展現勤訓精練成果,全力以赴,締造佳績,為單位爭取最高榮譽,並遵守各項比賽規則,服從裁判指揮,以維比賽紀律與安全,成為有風度的運動員。

 此次比賽項目為負重接力賽跑,首場賽事為學生組,選手皆完成賽前準備,士氣高昂,蓄勢待發,在實施安全規定下達後,由王校長鳴槍揭開序幕。選手卯足全力衝刺,並以絕佳默契完成接力棒、沙袋、藥球及接力棒交遞;其中,管理學院速度全開一馬當先,不過,政戰學院展現堅毅不拔的鬥志與實力,最終逆轉戰局,勇奪第一。第2場學員組的比賽,在各單位響徹雲霄的加油聲中登場,初期呈現拉鋸戰,各隊伍互不相讓,場邊啦啦隊也運用創意隊呼為場上選手加油;經過激烈競爭,由陸軍學院脫穎而出。

 賽後,王校長針對各單位選手運用課餘時間,練習與培養團隊默契的付出與努力,表達肯定和讚許。另鑑於近期天氣變化較大,王校長提醒參賽選手注意身體保健,運動前、中、後須充分熱身,適時補充水分並完成緩和,避免運動傷害,確保人員安全無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