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4 

大陸動態

中共高層內鬥 王岐山部將董宏遭開除黨籍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中共高層內鬥白熱化,中共官方12日宣布,由於涉及嚴重違法違紀,開除前副部級高官董宏黨籍,由於董宏長期追隨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被視為王的人馬。其在去年「十一」連假期間被查落馬後,此次又遭開除黨籍、沒收違法所得,且被起訴。此動作與過往中共高層內鬥慘烈的跡象如出一轍,引起廣泛討論。

 報導指出,董宏曾在薄一波任「中顧委」副主任時擔任秘書,2000年後,跟隨王岐山至廣東省、海南省與北京等地任職,被視為王的部將。董宏在2015年2月,對華神集團巡視中,痛斥腐敗黑金的一席話,擲地有聲;過了數年,自己卻淪為「貪腐」、「利益輸送」被制裁的對象。因此,去年10月落馬後,引起廣泛議論。

 據報導,從去年10月至今,從中央到地方,已有多個參與過多次巡視的官員被查。加上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紅二代任志強、副部級高官董宏先後被查,暴露中共高層的權鬥加劇。甚至董宏被查與開除黨籍,外界猜測習近平與王岐山的鬥爭,以及中共最高層的權鬥,呈現白熱化。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