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4 15:07

即時體育

王星皓王冠閎目標游進東奧8強
東京奧運游泳選手王冠閎。(國訓中心提供)
王星皓王冠閎目標游進東奧8強1
王星皓王冠閎目標游進東奧8強2

記者簡明珠/臺北報導

 東京奧運游泳選手王星皓與王冠閎,首次以達A標取得參賽資格,中華隊總教練李澄峯表示,如果有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雙王很有機會在東京奧運游進8強決賽,也是此次參賽目標,一雪以往游泳參加奧運只是志在參加、游一下奧運比賽場地的情況。

 王星皓在2019年8月香港公開賽男子200公尺混合式游出1分59秒44奪金,達到明年東京奧運參賽A標,成為臺灣泳壇史上第一人;王冠閎則在2019年8月世青賽以1分56 秒48成績達到200 公尺蝶式奧運A標,雙王聯手取得東奧入場券。

 王冠閎是世界青少年200公尺短道紀錄保持人,同時也是奧運A標選手,對於備戰奧運,他強調自己仍積極訓練、戰戰兢兢。教練黃智勇則透露,目標是可以闖進200公尺蝶式決賽,為臺灣寫下新紀錄,距離東京奧運只剩最後3個多月,王冠閎強調,他在心底雖有個目標,但不會把它放在心上,才不會患得患失。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王星皓1年多來都苦無機會出國比賽,在煩悶枯燥的訓練時期只能不斷的與自己對抗,王星皓教練父親王耀偉向國訓中心申請找來曾在1988年漢城奧運代表我國出賽的名將王琪,也是王星皓的姑姑,3月開始執行王琪開的課表,4月正式接手訓練。

 李澄峯說,王星皓與王冠閎的實力在亞洲可排進前4,東京奧運設定的目標是前8,明年杭州亞運才是他們真正的主戰場,站上頒獎台不是夢。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