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5 

國防焦點

立委肯定海軍256戰隊捍衛海疆辛勞
海軍256戰隊官兵向委員說明潛艦維保工作概況。(記者黃迪明攝)

記者黃迪明/高雄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廖婉汝偕同溫玉霞、陳柏惟委員昨日前往海軍左營基地,考察海軍256戰隊,實地了解單位潛艦戰備及維保工作現況,期勉提升海軍潛艦整體作戰效能,以及提升研發進度,並代表國人感謝海軍官兵捍衛海疆的辛勞與付出。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廖婉汝昨日偕同溫玉霞、陳柏惟委員,由國防部陸軍常務次長莫又銘中將及海軍參謀長蔣正國中將等人陪同,視導海軍256戰隊,除聽取單位任務簡報,了解潛艦執行戰備任務外,並提出各項建言共同研討。

 實際了解潛艦艙內生活方式

 隨後,委員一行人在官兵的引導及解說下,視導潛艦內部空間,體驗海軍官兵的艙內生活方式;聽取單位任務簡報後,也實地觀摩潛艦維修保養作業空間。

 廖婉汝表示,近期中共機艦對我國西南海域侵擾次數有增無減,海軍官兵時時刻刻保持警戒,執行偵搜周遭海域艦艇任務,期勉海軍弟兄姊妹持續堅守崗位,並代表國人感謝官兵不分晝夜的辛勤付出。

 具體建言持恆建軍備戰

 莫常次也代表國防部長邱國正,感謝立委關心國軍建軍備戰工作,並以務實的態度及前瞻思維,具體提供單位各項建言,國軍官兵亦將持續戮力戰訓任務,善盡保國衛民職責。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