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5 

軍視界

駐德美軍增兵500人 組「多領域特遣隊」
 美軍近年積極推動「多領域特遣隊」構想,並多次舉辦演習證明成效極佳,未來將擴大組建同級單位。圖為該單位進行演訓。(取自DVIDS網站)
駐德美軍增兵500人 組「多領域特遣隊」1
駐德美軍增兵500人 組「多領域特遣隊」2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國防新聞」(Defense News)13日報導,在美國防長宣布增加駐德美軍500人兵力後,美國駐歐與駐非陸軍司令部宣布,增加兵力將組成長駐歐洲的「多領域特遣隊」(MDTF),以及戰區火力指揮部,藉此強化歐陸嚇阻戰力。

 具跨軍種、跨領域聯戰能力 911成軍

 這兩個單位都是駐歐與駐非美陸軍司令卡沃里上將,先前曾提出的增援兵力,其中「多領域特遣隊」是美國陸軍最新的編組概念,先前首支「多領域特遣隊」已在印太證明其作戰效能,且持續參與該區域的演習。駐歐「多領域特遣隊」同樣以砲兵單位為核心,納編飛彈防禦、情報偵察、網路、太空,與後勤部隊等支援單位,具備跨軍種與跨作戰領域的聯戰能力,並且預計在今年9月11日成軍。

 戰區火力指揮部 10月完成編組

 至於戰區火力指揮部則負責,協調在歐陸所有美軍與盟軍的長程火力,最快10月就能完成編組,未來更可望增加涵蓋太空、網路與電戰領域的作戰能力。

 駐歐與駐非美陸軍司令部發言人史克羅卡上校表示,這兩個單位未來將進駐原定要歸還德國的3處美軍基地,除了500名官兵外,預計還會有750名軍眷進駐,可望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

PDF電子報紙